堅決支持教育局關於通識課程改革的決定

通識教育科於2009年正式在香港高中推行,根據教育局課程及評估指引,通識教育科旨在透過探究各類議題以擴闊學生的知識基礎,加強學生對社會的觸覺。然而該科目沒有統一的教材、教材也不需要審核、部分教師因個人的政治傾向而利用此科目引導學生極端負面地看待內地與香港的關係,在香港近年多場社會運動中“推波助瀾”,誤導青少年學生,對社會安定帶來很大不良影響。

2020年11月25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佈課程改革計畫,通識科會維持「必修必考」,但會由七個評級,改為只得「合格」及「不合格」;刪減一半課時,亦會設立「適用書目表」,但必須交教育局審批教材,未來亦會改科目名稱等。我們希望這些課程改革措施可以撥亂反正,糾正教育系統中出現的亂象,還社會以安寧,讓青少年學生把有限的精力用在能令社會更加和諧和能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的地方。

楊潤雄局長還表示將取消獨立專題研習,加入內地考察及研習,學習國家發展、憲法及基本法等,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國民身份認同。我們相信此項改革可促進香港青少年學生更深入瞭解國家的發展,更準確找到自己的定位,為香港融入國家並進一步發展打開新的局面。

通識教育科的課程改革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期待香港各界共同支持,讓香港再現輝煌!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20年11月27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