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系列講座 — 論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建築業融合創新

2021年4月26日,閆澍教授接受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的邀請,就“論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建築業融合創新”,給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講。因為疫情的關係,講座線上進行,共有約50名會員,參與了這場分享會。

閆澍教授畢業于同濟大學,獲得結構工程專業學士和碩士學位,後又在香港大學獲得博士學位。閆教授具有逾十五年的專業工程經驗,多年從事建築消防安全設計和研究工作,參與的工程項目遍及兩岸三地。閆教授師林同炎李國豪工程顧問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目前擔任華眾聯創設計顧問(橫琴)有限公司暨華眾聯創工程顧問三地聯營事務所總經理。同時,也是菲律賓中央大學兼任教授,香港大學兼任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兼任講師、碩士生導師、課程主管。

閆教授結合創辦華眾聯創工程顧問三地聯營事務所的經歷,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形勢為背景,詳細介紹了華眾聯創工程顧問公司在跨地區發展中遇到的機遇及挑戰,為粵港澳大灣區深化建築領域合作,及推進港澳工程建設管理模式,在內地落地,做了新的嘗試。

憑藉豐富的項目經驗,閆教授參與制定了《珠海經濟特區橫琴新區港澳建築及相關工程諮詢企業資質和專業人士執業資格認可規定》法案,為三地建設工程項目,探討可行的合作模式。閆教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性企業的開拓者和管理者,既參與了實地的專案建設,又在專案過程中,與政府、開發商、設計師、承建商等各個相關團體密切溝通,使得閆教授可以從行政主管、業界和專業人士的角度,向我門詳細闡述了該法案出臺的前因後果及關注的主要問題,對於思考和推動大灣區與港澳專案的合作模式,做出了積極的探討。

五十分鐘的演講很快結束了, 很多聽眾都是意猶未盡,希望邀請閆教授下次再來分享。問答環節,大家積極與閆教授互動。聽眾們特別關心,現時在香港的學習工作經歷,在今後如何參與到內地的發展建設中。閆教授為大家一一解答疑問,並鼓勵大家學好本領,做好工程,把握機遇,參與到祖國發展的洪流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