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客對香港的無端抹黑和唱衰必定徒勞無功!

7月16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和國土安全部公然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稱香港2020年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在港公司營運和活動有風險,美國財政部並於同日宣佈對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實施制裁。這是對香港社會趨向穩定、法治威力彰顯的故意抹黑,也是對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國家主權的嚴重挑釁,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事實勝於雄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銀行體系不單沒有明顯的資金流出現象,反而截至2020年底合共有50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系,香港銀行體系結餘也屢創歷史新高,港股IPO集資額位居世界第二。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香港是2020年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最多的地區之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久前發佈的報告再次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回歸祖國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香港在保持政治健康發展和經濟繁榮穩定方面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努力無需任何外國勢力指指點點、說三道四,任何霸權主義的政治表演註定徒勞無功、惹人反感。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21年7月20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