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致贺信。习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值此《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之际,向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一个多世纪以来,《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宗旨,立言为公,文章报国,为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回归祖国、保持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大公报》旗帜鲜明发出正面声音、凝聚社会共识,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促进人心回归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大公报》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传统,锐意创新发展,不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大公报》1902年创刊于天津,是全球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章。在120年的风雨历程中,《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精神,始终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公报》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祖国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先导作用;香港回归25年来,《大公报》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及时传递国家声音,团结凝聚香港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忠实记录和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