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的地盤參觀活動

尊敬的各位內地來港工程師、建築師及工程界的朋友們:

2018年06月02日,我們會主辦了香港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的地盤參觀活動,在此對大家予本次活動的關注和參與表示衷心的感謝。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是港珠澳大橋系列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提供一條新的策略性道路連接新界西北、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北大嶼山和香港國際機場。新道路全長約9公裏,分爲南面連接路和北面連接路兩段。我們此次參觀的是位于屯門的北段部分工程,工程包括建造月建造約5.4公頃的收費廣場及相關構築物,道路和行人天橋 ,修改屯門龍門路及龍富路的部分路段並重新定線,以及進行相關工程。工程動工與2014年7月份,並預計于2019年上半年完工。此次與我們參觀團對接的則是工程的駐地盤工程師艾奕康有限公司。

我們當日先來到艾奕康于的駐地盤辦公室,項目的駐地工程師先是給我們介紹了工程項目情況,包括整體港珠澳大橋系列工程的規劃與工程進展,施工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以及解決措施等等。由于工程龐大和涉及複雜的技術問題,包括在海底進行隧道鑽挖、鄰近香港國際機場、跨越重要航道、策略性公路及鐵路等等,推展過程會遇到各種挑戰和風險。駐地盤工程師用心展示了他們在這個項目進展中對施工的規劃以及考慮,解決施工過程中所遇到的技術困難和問題,細點包括如何減少路橋施工對現有交通的影響,如何減少工程對附近生活帶來的影響和不便,如何保護工程周邊的自然環境和有曆史價值的古墓等等。 在問答環節,參觀的工程師團踴躍提問,問及工程的技術問題以及工程的施工情況,項目駐地盤高級工程師胡信源亦一一耐心解答。

在駐地盤工程師給大家簡單講解了參觀地盤中的安全事宜,我們換上個人防護設備後,出發開始地盤參觀。

在這次地盤參觀活動中,我們有幸再次請到盧敬賢工程師與我們作伴,作爲此次的參觀顧問。盧敬賢工程師現任水務署的高級工程師,也曾擔任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分會主席,對香港的幾個大型土木工程都有一定的認知和了解。在參觀的過程中,盧敬賢工程師不僅主動向項目工程師提一些能夠引導大家思考與更深入項目了解的問題,帶動了現場年輕工程們與項目工程師間的交流和對施工問題的探討,也作爲資深的工程師耐心的講解我們所提問到的疑惑。

地盤參觀在大家熱情的討論和烈日下慢慢走向尾聲。這次的屯門赤鱲角連接路地盤參觀是我們學會組織的第一次在香港的工程地盤參觀活動,在僅一周左右的活動宣傳後卻得到大家積極的相應和參與,在此再次感謝大家對我們學會活動的支持和熱情,我們學會往後也會積極和努力多組織類似的活動,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請所有內地來港從事工程行業的朋友們關注我們的facebook,微信群,微信公衆號等信息平台,我們會將學會的最新活動和發展動態通知大家,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我會活動。

另外,在此我會鄭重邀請您填寫報名表格(附後)加入我會成爲會員,成爲正式會員將享有優先獲得活動資訊、活動費用減免等權利,以及可以享用將來陸續建立的會員福利體系。當前階段會員不需繳納會費。

誠摯期待您與我們攜手共進,共擔建設發展香港使命,共享香港繁榮美麗榮光!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18年6月10日

 

入會表格鏈接:http://www.jsform.com/web/formview/59854646bb7c7c5d24ea83b8

填表注意事項:

本會入會采取“介紹人制”,需填寫合資格介紹人之一的姓名,經審核方能成功入會,填表前預先聯系上述介紹人其中之一征得同意。當前合資格介紹人共9位,相關聯系資料如下:

  1. 郭大偉 中國港灣 電郵:jsycdavid@gmail.com
  2. 呂文傑 新世界地産 電郵:17708551@qq.com
  3. 葉雨建 築港工程顧問 電郵:yeyujian@gmail.com
  4. 吳嘉鵬 AECOM電郵:sprintranz@gmail.com
  5. 楊登寶 ARUP電郵:derek.yang@arup.com
  6. 劉雅靜 嘉裏建設電郵:Gracelyj7@gmail.com
  7. 陳學偉 WSP電郵:dinochen1983@qq.com
  8. 呂書蔚 Meinhardt電郵:merlin900913@yahoo.com.hk
  9. 韋有憶 AECOM電郵:youyiwei@gmail.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