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CHINA (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 AND ENGINEERS(CHAAE)

我們的宗旨

為會員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
Go to 兩地合作

兩地合作

促進兩地建築及工程專業交流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開拓思路

Go to 行業創新

行業創新

推動兩地建築及工程行業創新發展、實現硬實力和軟實力的同步提升

Go to 職業發展

職業發展

拓寬兩地建築及工程專業人士的專業視野和職業發展路徑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越來越多成長於內地的建築及工程行業的專業人士來到香港從事工程的開發、設計、施工、諮詢等工作。他們既具有國際化的教育背景及專業能力,又熟悉內地的規範、體制及行業規律,兼具多方面優勢。恰逢“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實施,他們的職業發展空間優勢明顯、潛力無限。學會的成立基於香港,以“中國”為工作範圍,肩負內地與香港建築工程界攜手發展、共創輝煌的發展使命。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China (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 and Engineers(CHAAE)

學會於2014年3月12日植樹節宣佈成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寓意全體會員以木立信、以信立身,實現專業可持續性發展及建設更美好世界。學會全稱為“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英文名稱為“China(Hong Kong)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 and Engineers”,簡稱為:“CHAAE”。

會員入會條件:
在香港從事建築及工程領域的專業人士可以申請成為學會的專業會員。在香港就讀建築及工程專業的學生可以申請成為學生會員。

會員入會管道:
學會入會實行介紹人制,需經過至少1名合資格介紹人推薦,並填寫入會申請表,經學會執委會準予成為正式會員。

學會是獨立的民間專業組織,是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由來自中國香港(主要為內地來港的)建築及工程行業的專業人士自願加入組成,也歡迎成長於香港本地的專業人士加入學會,攜手共同發展。

會員權益:
a)會員可以使用學會資源、發表作品;
b)會員可以優先參加本學會舉辦的各類活動;
c)會員可以獲得學會推薦參加各類比賽、論壇或合作單位招聘面試

會員義務:
a)遵守本學會章程,認同學會宗旨;
b)積極參加學會活動,維護學會聲譽;
c)對學會工作進行監督和提供改進意見;
d)會員之間應互相尊重,互相扶持;
e)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各有關法律及法規。

我們的團隊

學會日常運營和管理工作由執行委員會負責,2021年度執行委員會九名成員名單詳下,學會日常各項事務由學會秘書協助處理。

郭大偉

會長

葉雨建

副會長

陳學偉

副會長

劉雅靜

執行委員

楊登寶

執行委員

韋有憶

執行委員

吳嘉鵬

執行委員

呂書蔚

執行委員

馬奕鳴

執行委員

呂文杰

秘書長

李旭婷

學會秘書

會員活動

我們一起激烈交流、一起快樂玩耍、一起享受生活…

歡迎給我們來信TO: info@chaae.org

最新消息

取得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