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地下蓄洪工程實地參訪

尊敬的各位內地來港工程師朋友們:

 

2018年8月4日,我會主辦了跑馬地地下蓄洪工程(Happy Valley Underground Stormwater Storage Scheme, HVUSSS)的參觀活動。在此對大家給予本次活動的關注和積極參與表示衷心的感謝。

每逢雨季和颱風天氣,內地很多城市經常一片汪洋,相反,常常正面迎接颱風登陸和有更高降雨量的香港,很少遇到水浸的問題,在排洪蓄洪方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於此,我會組織了渠務工程專業參觀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參觀了跑馬地地下蓄洪工程(Happy Valley Underground Stormwater Storage Scheme, HVUSSS)。在HVUSSS風扇房的訪客中心,渠務署的鄧暢嵐工程師詳盡介紹了香港總體的防洪部署和規劃,以及渠務署的職能和香港現有排洪和排污設施。

之後渠務署的梁爵麟工程師重點介紹了跑馬地地下蓄洪池。地下蓄洪池是採用中游截流的設計理念,臨時儲存持續時間較短的高降雨量,令到下游的雨水流量大幅度地減低,從而避免水浸現象發生。暴雨過後,暫存在蓄洪池內雨水便會經順勢而下的箱形暗渠由水泵緩慢排走。梁工程師還介紹了該工程的各項創新,如智能水閘,NEC 合約,雨水回收利用,和在工程施工過程中與各持份者的溝通和協商。

講座結束后,參觀團前往參觀地下容量6萬立方米(相當於24個標準游泳池)的蓄洪池。渠務署的工程師在實地講解了蓄洪池設計和施工方面的各種問題,并運用了AR 技術實地展示了智能水閘的開閘運行場景。

在此再次感謝大家對學會活動的支持和熱情參與,學會往後也會積極和努力多組織類似的活動,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請所有內地來港從事工程行業的朋友們關注我們的facebook,微信群,微信公眾號等資訊平臺,我們會將學會的最新活動和發展動態通知大家,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我會活動。

另外,在此我會鄭重邀請您填寫報名表格(附後)加入我會成為會員,成為正式會員將享有優先獲得活動資訊、活動費用減免等權利,以及可以享用將來陸續建立的會員福利體系。當前階段會員不需繳納會費。

誠摯期待您與我們攜手共進,共擔建設發展香港使命,共用香港繁榮美麗榮光!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18年8月15日

 

入會表格連結:

http://www.jsform.com/web/formview/59854646bb7c7c5d24ea83b8

填表注意事項:

本會入會採取“介紹人制”,需填寫合資格介紹人之一的姓名,經審核方能成功入會,填表前預先聯繫上述介紹人其中之一征得同意。當前合資格介紹人共9位,相關聯繫資料如下:

  1. 郭大偉 俊和發展 電郵:jsycdavid@gmail.com
  2. 呂文傑 新世界地產 電郵:17708551@qq.com
  3. 葉雨建 築港工程顧問 電郵:yeyujian@gmail.com
  4. 吳嘉鵬 AECOM 電郵:sprintranz@gmail.com
  5. 楊登寶 ARUP 電郵:derek.yang@arup.com
  6. 劉雅靜 嘉裡建設 電郵:Gracelyj7@gmail.com
  7. 陳學偉 WSP 電郵:dinochen1983@qq.com
  8. 呂書蔚 Meinhardt 電郵:merlin900913@yahoo.com.hk
  9. 韋有憶 AECOM 電郵:youyiwei@gmail.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