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

自 “修例”風波後,“一國兩制”受到錯誤理解,“港獨”勢力趁機興風作浪,香港的社會治安和繁榮穩定受到嚴重挑戰,教訓極為深刻。

7月16日“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特別是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同志講話,對於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中關於“一國兩制”論述作出了至少七點詮釋,將成為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以及指導香港回歸正軌、重新出發、重鑄輝煌和確保長期繁榮穩定的正確方向。

我們認真學習貫徹夏主任的重要講話精神,重在正確理解、時刻牢記和嚴格遵守“一國兩制”的根本原則和核心內容,這就是王振民教授2月18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提出的“愛國者治港”原則,這是“一國兩制”國策和制度體系從一開始就包含的核心內涵、前提條件和應有之意,自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提出來就一以貫之,從未動搖。在20多年實踐經驗總結的基礎上,對這一理論、制度的繼承、發展和昇華,上升到“根本原則”的高度來認識這一關鍵問題,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行動指導意義。事實已經證明:只有牢牢堅持這個原則,才能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任何時候都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及時有效迎頭痛擊“港獨”激進勢力的冒起,助力民族復興偉大歷程,切實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

同時,夏主任的講話也讓我們更加清楚地看到,雖然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以來已經取得了巨大成效,但香港目前仍舊存在一些制度機制不完善的地方,甚至有很大潛在的風險隱患,絕不能掉以輕心!期望愛國愛港的各位同仁毋忘教訓,嚴格結合世情、國情特別是港情的發展變化與時俱進,以確保“愛國者治港”行穩致遠,讓亂港分子和外部勢力的干擾破壞無機可趁,讓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21年7月23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