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獅子山頂峰,品獅子山精神!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 CHAAE學會組織會員登頂獅子山,發揚迎難而上的“獅子山精神”。關於香港,大家都聽說過“發揚獅子山精神”,可見獅子山應該不算太輕鬆。登獅子山其實有多種路線,只要選對了路線,上獅子山並非難事。從黃大仙出發,一個多小時可以登頂,飽覽九龍全景。
我們在黃大仙地鐵站B出口集合出發,走了15分鐘左右抵達天馬苑。之後走樓梯上山,並達到獅子山公園。在獅子山公園可以進行補給,上山的位置在燒烤場旁邊的樓梯。沿著樓梯上行,中途有些平臺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樓梯不危險但需要一些體力。達到回歸亭之後可以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欣賞風景。
沿著指示牌前行,進入最後一段路,石頭和碎石較多,可能需要手足並用。抵達山頂附近景色十分開闊,我們還遇到不少日本遊人,根據隊友和他們的閒聊,得知他們是來自某日資公司。
獅子山在頂峰其實有兩個高峰,東邊的叫Lion Rock Peak,西邊的叫Lion Rock Head,西邊的才是最高點,海拔495米。這次下山我們在回歸亭向西而行,之後另闢蹊徑在紅梅穀下山。下山是泥路,走得比較辛苦,最後從望夫石附近的紅梅谷自然教育徑下山去大圍。
期待下次的康樂活動,一起去領略人生路上的美景和美味。😊👏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