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AE人文系列講座之 「一帶一路中的地緣政治」

香港的11月末,依舊是秋高氣爽,風和日麗。中國(香港)建築與工程交流學會,組織了疫情以來第一場現場版人文講座。這次,我們特地挑選了一個優雅的場地,咖啡、小食和美景。只可惜,因為限聚令的關係,只能接受少數會員報名參加現場的活動。
以往,協會的講座,大都邀請工程界的專家,圍繞專業技術問題展開。這次,感謝海學聯牽線,我們邀請到了鳳凰衛視特約評論員 — 李煒老師給我們分享 “一帶一路中的地緣政治”。
李煒老師的經歷豐富,從對外經貿大學德語系畢業之後,先後在德國、澳大利亞留學。目前是華僑大學,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大公報學院客座教授。從插隊務農、做翻譯,到上市公司董事,海學聯副會長。現在,還躋身了“百萬網紅”的隊伍。
李老師的分享,風趣幽默,繪聲繪色。他從自己如何變身網紅說起,到拉丁文如何演化分支成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再到歐洲和中東宗教的演變和各民族的光輝歷史;最後又聊到酒文化的起源和製作。在座的工程師們,聽得津津有味。 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可以多來點!”我們也利用這個難得機會,邀請現場的朋友們互動,增進彼此瞭解。
工程師們平日的工作嚴謹而細緻,甚至有些枯燥。我們協會希望通過一系列的人文講座,增強會員們對人文社科知識的瞭解,結識新朋友,調劑生活。🥳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