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新篇章,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

5月8日上午,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順利舉行,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本次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用實踐檢驗了香港新的選舉制度。本次選舉共有1428名選委投票,投票率接近98%。李家超獲得1416票,得票率近99%。反映他獲得絕大多數選委的認可及支持。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體制是“行政主導”的體制,尤其相對立法機關來説,這一點在基本法第六十四條非常清晰地做出了闡述。另一方面,是次選舉是繼2021年3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在特區設立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符合實際情況的、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符合基本法第四十五條規定的選舉委員會之後的一個里程碑式的實踐。標志著新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民主發展翻開了新的篇章。

希望新的特區政府團隊,能夠負擔起歷史重任,踏實貼地為廣大市民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聚焦民生、擱置分歧、凝聚共識、破除守舊畏難、知難而上。為社會發展、經濟建設、商貿交流提供更加寬鬆和更加有活力的社會大環境。為工務工程拆墻鬆綁,充分挖掘本地專業人才潛力,發揮本地工程行業優勢,解決工程實際難題,改善交通基建,解決民生、居住基本需求。為工程行業創新優化,專業人才培養,提供更廣闊的專業規範、政府監管、法規制定的空間。為發揮香港國際化規範標準優勢,對接中國和世界工程行業,建立系統化的互認互通體系。

隨著新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面對未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節點,香港作爲中國的香港,作爲高度開放、國際化的大都市,機遇非凡,挑戰艱巨。因此社會各界更需精誠團結,減少內耗,立足香港,聯通灣區,放眼世界。期盼李家超先生在未來,凝聚社會各個持份者,讓愛囯者治港行穩致遠,實現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四個新的希望”—— 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和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22年5月9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