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歷史使命 推動發展向前

承擔歷史使命    推動發展向前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於4月29日提出四大政綱,包括提升政府管治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量、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政綱內容涵蓋香港需要改善提升的領域,既有策略,更重執行,目標結果為本。本會全力支持。

政綱延續了現任特首的土地及發展政策,如「明日大嶼」和「北部都會區」,政府架構重組亦會「積極參考現屆政府方案」;林鄭月娥特首任內首推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在李家超政綱亦有提及。政綱提出研究在綠化地帶興建老人院舍,採取基建先行的土地發展策略,本會作為香港建築工程界的一員,堅定支持這一發展策略,同時堅信香港及內地工程界人士可以在這一發展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李家超強調提升政府的執行力,本會多位成員亦曾建議政府訂立「關鍵績效指標」(KPI),提升政府施政效率。李家超亦強調要加強部門之間協作,「以結果為本」。李家超提出成立「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分別負責督導公營房屋事宜、以及協調覓地規劃審批,務求土地房屋供應可以提速、提效、提量。均顯示提升政府執行力的決心。

我會支持政府加快推動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充分利用大灣區、深圳地緣優勢,在香港打造創科產業,期待政府加速基建發展進度,發展宜居宜業的高質素生活區。政府同時可利用北都會和大灣區產生協同效應,綜合發展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加快發展成為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我會預祝李家超順利當選,成為新一屆的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再創高峰。香港一定能夠集中精力破解深層次矛盾與問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香港更好明天!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22年4月30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