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李家超獲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近日被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和信任,對特區政府充滿期待、寄予厚望。本會對此表示祝賀,期待候任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上下一心,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建設長期繁榮穩定的香港。

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穩定的社會形勢將有力推動新一屆政府帶領香港乘勢而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擁有無比廣闊的空間,“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都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竭的發展動力。香港政府應把握這個時機推行改革,包括改革土地發展政策、加快推動北部都會區發展,讓市民切實感受到經濟民生的改善。

 

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參與國家內循環的最佳切入點,其發展重點在於推動資金、人才、技術等生產要素更加自由流動。 通關是疫情以來香港民眾關心的頭等大事,也是特區政府的頭等大事。這關係到香港經紀復甦,積存已久的深層次問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持香港繁榮穩定。香港現時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仍須做好疫情防控,努力遏制疫情,才能有望與內地通關。本會期待候任行政長官就任後儘責有為,譜寫香港新篇章。

 

 

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

2022年6月3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