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跨空间铝结构讲座反响热烈

 

2022510日我会邀请上海通正铝结构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文元先生给学会做了“新型大跨空间铝结构与复杂表皮系统的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活动得到结构、幕墙、建筑等专业会员的热烈响应,大跨空间铝结构的创新实践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和深入探讨。

上海通正总部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是以铝合金结构为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新型大跨结构与复杂表皮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公司拥有建设部颁发的钢结构一级资质、幕墙设计甲级、幕墙一级及总包资质。公司注重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已获得多项专利技术及新产品的认证,先后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主导及参与多部国家、地方、行业标准编制。上海通正的铝合金结构、新型大跨结构、复杂表皮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家标志性建设项目,参与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南京牛首山佛顶宫、上海G60科创云廊、江苏园博园未来花园、世博文化公园温室花园、成都现代五项体育馆等多项国内重大公共项目的建设,并先后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金钢奖等奖项。

南京牛首山佛顶宫位于牛首山东西两峰因挖矿所形成的矿坑内,现为佛祖释迦牟尼顶骨舍利日常供奉之地。该项目囊括鲁班奖、詹天佑奖、华夏科技进步奖等13项建筑类大奖,是国内已建成的单体跨度最大、自由曲面、多重边界组合的高难度的大跨空间结构建筑。

 

 

2019年,被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北京新机场完成竣工验收,其中航站楼核心区铝合金结构的应用成为一大亮点。8个采光顶全部采用椭球体铝合金单层网壳结构体系,长58米,宽28米,表面覆盖一体化玻璃围护系统,减少次结构的用量,提高了采光顶的抗渗性能,营造出通透灵动的视觉效果。

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游泳击剑馆,位于四川成都,结构最高点高度34.7米,下部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屋盖采用铝合金单层网壳结构。针对铝合金材料“强度高、弹性模量低”的特点,设计上采用了几何和材料双非线性屈曲分析作为单层网壳结构整体稳定性控制的设计理念,使得构件截面得到优化,节约大量建造成本。

上海辰山植物园是一座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4A级综合性植物园。其中,三个异型体的铝合金壳体结构的玻璃温室以其轻巧透明的特征成为上海辰山植物园的一大亮点。温室群的建筑形态独特,弧形的大跨度穹顶,结构采用单层空间网格结构,节点采用锚栓盘节点,顶为三角形夹层中空钢化玻璃覆盖,轻盈通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