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激荡人心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疫情仍然波动的情况下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香港社会各界都感到十分喜悦和振奋。
习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庆时刻,带来全国人民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走过25年非凡历程,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特别是过去几年香港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香港发展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
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着优势,香港的根本利益同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想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就是社会稳定,放眼世界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在社会不稳定的情况之下, 可以继续向好方向发展的。如果是真心爱香港这个地方的话,就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放下分岐,努力为香港发展出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这一历史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香港必将作出重大贡献。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