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倾全力支持,香港需把握时机

全国两会期间,韩正副总理于3月6日和7日分别会见了港区政协和人大代表,强调当前香港疫情形势严峻,特区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香港当务之急是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央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全力支持,保证生活物资供应,加强医疗方面人力物力支持,确保香港市民生活安定和社会大局稳定。老人和儿童是这波疫情中受影响最大的群体,我会呼吁香港政府及社会各界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文化,在国家的倾力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协力抗击病毒,争取早日控制疫情。

 

这一波异常猛烈的疫情对特区政府的治理能力是一次重大考验,尽管代价是巨大和惨痛的,但是如果特区政府能够沉着应战、有效指挥、主动协调、积极管理、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并最终转危为机,那么特区政府的治理能力也将显著提升。香港的长远健康稳定发展亟需一个强而有力、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特区政府,以最广大香港市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高瞻远瞩做好顶层设计,化解社会矛盾,激发社会潜力,引导社会发展,让香港在良性循环的轨道上持续稳定运行。

 

中国(香港)建筑及工程交流学会

2022年3月8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