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全面通关

历经三年的新冠疫情封关之后,2023年1月8日香港与內地终于有条件免隔离通關,并在2023年2月6日全面通关,这是香港市民翘首期盼已久的大日子,受到香港各界热烈欢迎。
自2019年反修例运动发生后,香港的良好社会秩序和稳定发展环境受到重大冲击,2020年初又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与内地封关长达三年之久,香港的经济和民生受到进一步的巨大冲击,香港社会各界都迫切希望能与内地早日恢复通关,恢复香港街头往日繁荣盛况,方便往来内地经商、工作、探亲和旅游。
2020年港区国安法出台,2021年新选举制度改革和2022年新一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上任后,香港的社会局面实现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打开了新的发展篇章,我们也期待香港各界在全面通关后更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讲好香港故事,积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帶給香港的龐大發展機遇,将“一国两制”事业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中国(香港)建筑及工程交流学会
2023年2月6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